词作/板写/封面设计/搞点同人cp文(随写随删)

【生垚】路垚变小了


  乔楚生一觉睡醒,发现身边的路垚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六七岁的小朋友。

  长得……还挺像路垚的。

  乔楚生看了半天,试探着问:“令尊是?”

  小朋友似乎听不懂,乔楚生换了个问法:“你爸是……路垚吗?”

  这个面带疑惑的小朋友终于说出了一句话:“乔楚生你是不是有病,我就是路垚!”

  乔楚生:“……?”

  

  是的,路垚变小了。

  乔楚生花了好一会时间才消化掉这个消息。

  据路垚所说,他是听到乔楚生问他爸是谁才发现自己变小的。同时,乔楚生猜的不错,这确实就是路垚六七岁时候的样子。

  路垚抱着乔楚生嗷嗷地嚎:“乔探长,您救救我,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变回去?”

  乔楚生看着抱着他胳膊的小孩,圆圆润润的小脸蛋、水汪汪的大眼睛,细嫩的皮肤软乎乎的,真的不要太可爱了。面对一个缩小版的路垚,乔楚生心痒了痒,残忍地对路垚说:“我看你就这样挺好的。”

  小小一只,他翻个身就能把整个路垚都收拢进怀里抱着。

  完全地占有。

  路垚被乔楚生一逗更委屈了:“我这样出去见人,我的一世英名岂不是毁于一旦了吗?”

  路垚大概是不知道他现在这幅样子在乔楚生眼里有多可爱。

  平时气急败坏的样子都足够让乔楚生心软了,更别提现在这一副Q版的小朋友样。

  乔楚生忍不住伸手揉搓了一把路垚的脑袋,路垚的小脑袋瓜子被乔楚生揉得凌乱,人也跟着东倒西歪。等乔楚生收手了,路垚又歪回来抵着乔楚生的胳膊哭。

  “你得救救我!”路垚的声音也是属于小朋友时期的,奶声奶气。

  乔楚生笑了笑,对路垚说:“我是你的谁,我就得救你了?”

  “……”路垚顿了一下,撒开乔楚生的胳膊,把头扭向一边,“乔楚生,你不要脸!”

  “嗯,是,”乔楚生故意斜眼睨他,“你找别的大善人救你去吧。”

  路垚:“……”

  果不其然,路垚又把头转了回来,一双小手重新抱住乔楚生的胳膊。

  路垚没说话,乔楚生就把路垚扒在他胳膊上的手指一根根扒开。路垚反将一军,小手顺势握住乔楚生的手指。

  “唔,好粗。”

  乔楚生垂眼看着被小手紧紧握住的手指,又看了一眼面前稚嫩可爱的小脸,有一句话堵在喉咙口真是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  叹了口气,乔楚生说:“算了,不为难你了。”

  路垚红着脸松开手:“你、你当然不能为难我了。”

  乔楚生把小手握回掌心里,接着又单手把路垚抱到大腿上,所幸路垚还小,挣扎也没用,乔楚生直接把人搂进怀里。为了防止小朋友还想跑掉,开口转移话题道:“你有什么变回去的线索没有?”

  路垚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,他认真地想了想,最终失落地回答道:“……没有。”

  乔楚生哄道:“没事啊,我们一起回想一下昨天发生了什么。”


  昨天早上乔楚生照常给路垚买了肉包子和牛奶当早饭,上午乔楚生常规办案,没有路垚什么事。中午午饭是巡捕房的包餐,下午跟早上一样。

  这些都是每天都有的日常行程,跟平时没有什么不同。

  晚上两个人一起去西餐厅约会,这个倒是有点不一样。路垚从头到尾都在嫌弃这家店难吃,非要乔楚生补偿他。乔楚生就把路垚带回家吃了。

  ……这不是重点。

  路垚抓到了一个重点:“会不会是昨天那家西餐厅有鬼?我就说为什么那么难吃,原来那饭菜有毒!”

  乔楚生捏了捏路垚的脸:“那我怎么没事?”

  是哦,他们俩一起吃的。路垚摸了摸下巴,接着冥思苦想。

  乔楚生看路垚那可爱样,没绷住笑出了声,虽然路垚变小他也很想帮路垚找到原因,但他真的要被路垚萌化了。

  如果变小对路垚身心灵都没有损害的话,乔楚生真觉得路垚一直这样也挺好的。

  路垚的目光不知道什么时候紧盯乔楚生,他鬼精地上下打量乔楚生:“乔楚生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如果要是一直这么小的话,你、你晚上就等着哭吧!我看你头脑发昏的时候找谁去,我借你十个胆就看你敢不敢当着我的面去青楼找你的好姐姐们鬼混……哼!”

  乔楚生故意抬膝颠了颠路垚:“人变小了,胆子倒变大了。”

  但不好意思,路垚在他膝盖上被颠得晃啊晃的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  乔楚生低头亲了亲路垚。

  路垚撇开头:“不许亲。”

  “没礼貌,我是你未来的老公。”

  路垚一巴掌堵在乔楚生的嘴上:“乔楚生!”

  乔楚生顺势亲了亲路垚的掌心:“叫错了。”

  路垚红着耳朵把手收了回去:“耍流氓。”


  耍流氓的乔楚生最终还是出去打听情况了,但刚走出不到一分钟,又放心不下路垚一个人在家里。

  折了回来,选择在家打电话。

  他一进门就把路垚抱了起来,让路垚坐在他的小臂上,搂着他的肩膀。

  路垚被吓了一跳,都十几年没被人这么抱过了,很不习惯地踢腿踹着乔楚生:“你放我下去。”

  “……你踹人的时候注意点地方。”

  路垚:“……”他的腿长的位置确实有点尴尬。

  路垚:“谁让你不放我下去的。”

  乔楚生打了下路垚的屁股:“小屁孩。”

  路垚震惊地看向乔楚生,踹也不是,又反抗不了。过了好一会,非常用力地“哼”了一声:“绝交!”小脸可以说是红透了。

  他也简直要羞愤死了。

  他路垚决定,就算最后乔楚生帮他恢复原样,他也要跟乔楚生大吵一架!

  为什么现在不吵?

  当然是因为现在的他完全不是乔楚生的对手,平时他与乔楚生还能势均力敌,现在乔楚生一个胳膊就能把他拎起来。

  万一乔楚生再打他屁屁一下,那他……那他以后的面子往哪搁?乔楚生要是趁他没办法躲打顺手了,那等他变回原样,岂不是也得挨打了?

  路垚想到这瞪圆了眼睛,挣扎了起来:“乔楚生,你反了天了,你刚刚居然敢打我的……敢打我的那里!”

  乔楚生:“哪里?”

  路垚边锤边踢,外加各种扭身:“还有哪里!”

  眼看路垚就要被气哭了,乔楚生里面给人顺气道:“对不住,不气了好不好?是我催了,我让你打回来好不好?”

  说着乔楚生真把路垚放了下去,并转身背对着路垚。

  这会路垚还不好意思了起来,拽了下乔楚生的衣摆,小声说:“我不打。”

  “那怎么办?”乔楚生牵住路垚的手,“要怎么才能消气?”

  “……抱。”

  乔楚生弯了弯唇:“好,抱。”


  乔楚生打完了好几通电话,问了餐厅的老板和巡捕房里的同事,也联系了几个医生,都说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大人突然变小的这种情况。

  路垚又不好意思被别人看见他这样子,拒绝看医生。乔楚生抱着怀中的小孩,五味杂陈。

  “垚垚,你再想想,有没有什么被你遗漏掉的事?”

  “没有,”路垚生无可恋地靠在肩头,“我能想的都想过了,都没有什么异常。”

  乔楚生和路垚昨天一直待在一起,也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特殊情况,能导致路垚出这种意外的。

  乔楚生叹了口气,把路垚抱回卧室里:“你躺着休息一下,我去给你做顿饭,我没你聪明,你再好好想想。”

  “乔楚生,你又不自信了。”

  稚嫩的声音说着老成而熟稔的话。

  乔楚生的心一窒,摸了摸路垚的脑袋,闭上眼亲吻了一下路垚的发顶。

  路垚忽然推了推乔楚生:“有一个特别的……”

  “是什么?”

  “昨晚——”路垚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“昨晚只有我们两个人,你昨晚又跟平时不太一样,我昨晚也不太一样……”

  乔楚生听得有些云里雾里的:“然后呢?”

  路垚只好说得更详细一点:“昨晚,我被你顶到墙上的时候,膝盖磕到了,虽然从科学上不可能,但是我现在这样子从科学上也不可能,所以它有可能是导致我变小的原因之一。”

 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只要是把锅甩给乔楚生,路垚总会变得爱长篇大论且理直气壮起来:“还有啊,我昨晚被你翻、翻倒在沙发上的时候,我的腰好像闪了一下。那个,我转身的时候,我听见你让我喊你那个什么,我还给吓了一跳呢……”

  乔楚生打断他:“好了,闭嘴吧。”

  路垚指着乔楚生:“你要干嘛?”

  乔楚生咬牙:“给你做饭。”

  乔楚生现在是体会到爱人变小的坏处了,得抓紧让路垚变回原样才行。


  等乔楚生哄完路垚吃饭,两个人又开始接着尝试变回去的办法。

  这会路垚察觉到乔楚生想让他立马变回原样的心,换路垚摆出一副官样子,不想这么快变回去了。

  毕竟刚刚作威作福,让乔楚生追着给他喂饭的感受特别好。

  此刻,路垚坐在餐桌上晃着脚丫,使唤乔楚生:“你,姓乔的,你过来。”

  路垚刚刚膝盖又磕了一次,当然还包括了碰瓷式扭腰和表演式被吓,乔楚生本就去拿了药箱回来要给路垚抹药。

  乔楚生深深地看了路垚一眼,边给路垚揉膝盖边威胁道:“小心你的小屁股。”

  “你!”路垚抱着胳膊,不说话了。

  涂完药,乔楚生抱着路垚站起来。

  “小乔子,放我下去吧。”路垚已经给乔楚生换了一百个称呼了,他坚信问题是出在乔楚生这里。

  乔楚生牙痒地咬了路垚的脸一口:“你就仗着我宠你吧。”

  路垚嫌弃地擦掉乔楚生的口水:“你不对我好你还想怎样?”

  “嗯哼?”

  路垚伸出小食指戳着乔楚生的胸脯:“你都把我这样那样了,你得对我负责一辈子的,你知道不知道?”

  乔楚生把路垚放到沙发上: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  路垚满意地坐下去,摆出一副大哥样:“乔老弟,陪我坐会吧。”

  乔楚生无奈了一下,蹲在地上:“路大哥,我给您捏腿。”

  “嗯,做得好,”路垚磕巴了一下,称呼已经换了一百零二个,该说的都说得差不多了,路垚想了想,刁难乔楚生这么久,就送乔楚生一个补偿吧,“老公,可以了。”

  乔楚生正要说点什么。一眨眼,路垚变回去了。

  乔楚生错愕地愣在原地,跟路垚大眼瞪小眼,半晌他先回过神来,带着点可惜抱着路垚哄:“好了垚垚,没事了,变回去了。”

  路垚:“……???”

  “乔楚生你给我下蛊了!?”

  乔楚生拍着路垚的背安抚:“老公没有,老公发誓。”

  “我才不信!”路垚一把推开乔楚生,“乔楚生,我要跟你冷战三个月!!”

  乔楚生:无辜.jpg

  

  是真的无辜。

  

  【彩蛋是——面对路垚的拳打脚踢,心狠手辣版的乔楚生】

评论(18)
热度(2445)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此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